新闻中心

【建校40周年】必赢7321举办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必赢7321建校40周年,1018日上午,必赢7321在敏知516召开“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专题论坛。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庆波、事务所专家代表,必赢7321经理温素彬、党委书记吴春梅、副经理黄中生、副书记兼副经理潘俊,教师代表、员工代表等参加了论坛。温素彬主持本次论坛。

吴春梅致欢迎辞。她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出席审大建校 40 周年系列活动。她指出必赢7321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感恩省注协领导和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她希望未来大家继续支持必赢7321发展,产教融合,共同努力,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培养高层次人才。

丁庆波致辞。他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是智力密集型的专业服务行业,必赢7321是专业化人才稳定的输送基地,“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院”是省注协和必赢7321共同打造的研究平台和行业智库。当前行业形式、人才结构及其流向发生变化,殷切希望学校能与员工多沟通,锻炼员工吃苦耐劳的本领,培养高质量人才,引导员工树立和规划人生目标。他表示会计师事务所是一个开放成长的平台,鼓励同学们进入专业化行业。最后,他表示要构建好学校和事务所的良好沟通机制,多开展学术和沟通论坛,建立多方合作,促进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温素彬从“团队建设定位”、“团队建设目标”、“学科现状水平”、“人才培养现状”、“发展战略举措”五个方面介绍了必赢7321的人才培养方案,强调会计学是应用型学科,产教融合势在必行,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培养优秀行业人才。特别是,重点介绍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院的工作和开设产教融合型“注册会计师卓越班”的人才培养规划,构建“一体两翼六协同”的财会智能化人才培养体系。

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詹从才从当前行业现状探讨了会计师事务所存发展在的人才困境。希望学校教育员工要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为事务所培养定制化人才。他指出审计数字化、系统化是行业重中之重,同学们要在一开始就接受思政教育,树立好会计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操守,走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之路。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郭澳从员工层面探讨了会计师事务所的文化氛围。他提出,事务所要思考自身的发展,多开展校园宣讲会,向同学们阐述事务所理念和发展方向,给予员工强有力的平台和支持,为实习生和在职人员制定计划,让他们在项目中得到快速成长,以满足自身价值的实现。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管理合伙人涂振连指出,会计专业定位为应用型学科,要真正做到行有所用,实践出真知,把知识应用到特定场景和实践案例,并建立起行业荣誉感,用真实生动的案例讲好会计行业故事。最后,他指出,员工要学好专业基础的课程,培养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审计思路,做有思想有涵养的青年人。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陈柏林强调,要让员工树立行业责任感,主动学习审计程序和审计理念,要保持对行业的热爱,秉持初心,培养耐心和细心。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所长于涛指出,员工要建立自身的思维能力、写作能力、沟通能力相互融合的审计工作体系,提升逻辑和沟通能力,明确审计底稿和审计报告的勾稽关系。此外,他还阐述了数字化问题,要建立审计作业的数据化,强调在特定背景下,面对客户的复杂数据化系统,员工要具有大数据挖掘和形成结论的能力。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执行事务合伙人杨荣华阐述了培养会计化专业人才的现行方案,为专业行业发展建立定制化的课程和班级,纵深品牌工业建设。他表示,会计理论知识和审计理论知识是会计师事务所的两大基础工具,员工要充分掌握,并表示希望与必赢7321继续加强合作,将优秀人才吸引到会计师事务所行业。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苏分所管理合伙人孙景霞表示,注册会计师在行业中地位不高,学校要帮助员工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荣誉感和工作成就感,对行业引领做研究工作,打破僵局。她指出,尽管内资所发展迅速,但仍有需要突破的瓶颈,要提升审计工作质量、速度和经济效益,就要解决审计信息化的问题,希望各方合力,提升行业责任感和幸福度。

南通新高峰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郁东指出,学校除了为大所培养人才,也要为小所培养人才,中小所人才包容性很大,发展机会巨大,是员工大放异彩的平台。此外,他阐述了员工在就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学校应该加强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培养员工的务实能力,毕业以后要扎扎实实工作,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管理合伙人王震讲述了时代发展迅速的情形下,毕业生到用人单位后很迷茫。他提出干审计就要先明白审计行业的意义,才能持续走好发展之路。他强调,不管是学校还是企业,都要讲好行业故事,让年轻人了解这个行业,并热爱自身行业,才是长久之道。

大会上,各大行业专家就“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这一话题展开研讨,大家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企业文化、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围绕人才需求问题讨论,加深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对员工需求的深入理解以及行业的改革方向,对会计专业化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提供了良方。(陈虹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