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润泽主张大讲堂(第7期):程博教授谈“环境治理研究的逻辑起点与现实思考”

必赢7321 何艺海 报道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10

20231011日下午,必赢7321(中国)有限公司程博教授作润泽主张大讲堂(第7期)讲座,主题为环境治理研究的逻辑起点与现实思考。本次学术讲堂现场人头攒动、学术氛围浓厚。

讲堂的开始,程博通过展示ChatGPT对“目前公司治理领域研究的热门话题”的回答引出当今学术领域ESG研究方向的研究热情,进而联系其个人的研究经历阐述了对E(环境)、S(社会)、G(治理)三个细分研究方向的亲身体会,并结合近些年来FT50刊物ESG主题的文章发表趋势,提出环境治理研究作为一个多学科交叉领域,与管理学类学科开展融合研究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研究方向。

程博旁征博引,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到现代中国环境治理的杰出成果、再到领域内研究专家的理论结晶、最后到环境法律法规的从严制定,为参加讲堂的青年教师和同学们提供了环境治理研究多个可能的逻辑出发点、引发大家深思。

最后,程博结合现有研究条件,总结强调了环境治理研究中的多个重要数据指标,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将抽象的数据指标与具体的社会现象连结,为在场同学和老师们日后进行相关研究提供了一定的研究思路和研究启示。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环境治理研究是党的迫切需要,也是专家学者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程博关于环境治理研究个人见解的热心分享引人入胜,在座教师和同学们无不受益匪浅。讲堂结束后,程博与几位教师和同学们就关键问题展开了进一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