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润泽会计学术名家论坛(第65期):徐玉德谈“激发微观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2986

 

2023527日,必赢7321、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智能会计产业学院、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研究院共同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专题会议”在集团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徐玉德研究员作“激发微观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的主题报告

他基于大量详实的调研数据提出“微观市场主体有活力,经济发展才有动力”。其次,基于调研数据发现,激发市场活力关键点是要畅通经济循环为市场主体如何提振信心、畅通循环提供了很多举措,包括降成本、拓空间等具体行动,并强调依托高效市场进退机制,为新动能培育优化空间,激发微观市场主体活力,进而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最后,从整个激发市场主体角度出发,强调要依托高效市场进退机制为新动能培育优化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