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润泽会计学术名家论坛(第64期):吴江龙谈“正向管理之道可道——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2981

2023527日,必赢7321、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智能会计产业学院、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研究院共同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专题会议”在集团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徐工集团原副总裁、董事、财务总监吴江龙作“正向管理之道可道——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的主题报告。

吴江龙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经验结合起来,促进学者之间的深入交流,探索更多有价值的研究话题。接下来,吴江龙结合企业管理的实际机制和运行情况,从一元正向、二仪业财、三才生态、四算闭环、五项基础、六大要素这六个部分展开。吴江龙从强调了世界一流、业财融合、企业生态,到四算(概算、预算、核算、决算)企业经营闭环的形成、五项基础(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制度化、信息化)的实现,再到企业内部运营管理的六大要素,道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之道。

最后吴江龙强调,构建一流的财务体系需要在业财融合基础上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企业经营管理要以终为始,用基线指引公司经营循环改进。